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

2022-01-12 08:13:00 作者:蓝 锋 廖志荣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
刘小明出席并讲话
 
  1月11日,自治区文明委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文明委主任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区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宣传有新亮点,文明培育有新进步,文明实践有新突破,文明创建有新提升,道德建设有新成效,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主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按照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部署,忠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做好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强基固本等工作,弘扬真善美,激发正能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和第一位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常抓常新,推动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典型示范,突出实践融入,使之成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要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进重点领域精神文明建设上持续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同部署、一体推进、一起考核,着力改革创新,注重求真务实,建强工作队伍,为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孙大光主持会议,李彬出席会议。□ 蓝 锋 廖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