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2021年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在防城港举办

2021-12-07 08:08:00 作者:张冠年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021年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在防城港举办
签约项目13个,投资总额74.79亿元
 
  12月6日,2021年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在防城港市举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韩启德,柬埔寨王国副首相贺南洪,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卫生部部长阿列克谢·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卫生部长费萨尔·苏尔坦,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阮明羽,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卫生部副部长萨农·通萨先后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致辞。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加强国际医学合作,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内容包括开幕式、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进展报告、主题论坛、闭幕式、招商推介等活动,其中主题论坛设有“共商共建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和“国际医学前沿交流”两个专题,国内外专家结合各自领域研究和实践,围绕论坛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论坛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华为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医疗智能体创新中心、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与防城港战略合作等项目13个,项目投资总额74.79亿元,合作项目涵盖医学创新合作、医疗智能创新、实验动物繁育与药物临床前研究、传统医药开发、医疗器械制造等方面。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防城港国际国内医疗合作、医药开发、医疗器械制造等医学产业开发迈上了新台阶。
 
  在论坛闭幕式上,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和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科技部原部长阿塔·拉曼发表论坛倡议:深化国际抗疫合作,推动国际医学协同创新,携手打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共同体,积极推动医药产业国际合作。□ 张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