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我区社保88项公共服务事项100%“全区通办”

2021-12-06 08:07:00 作者:罗 琦 翟献兵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2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社保中心获悉,从2021年11月起,广西社保88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全区通办”,范围覆盖自治区本级社保经办机构和14个统筹地区县级以上(含县级)社保经办机构。这是继2020年6月30日推出第一批46项公共服务事项“全区通办”后,该社保中心通过深化流程再造,强化信息化建设,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切实把实事办实,兑现了“2021年底前全部社保公共服务事项全区通办”的承诺。
 
  为确保社保公共服务事项100%实现“全区通办”,自治区社保中心全面梳理服务事项,细致编制通办事项目录,统一全区通办流程,实现事项名称、事项编码、适用依据、申请材料、申请条件、业务经办流程、办理时限、表单内容“八统一”;以服务清单、服务流程标准化,加速建成全区统一信息系统,实现平台标准化。
 
  自治区社保中心系统发展部负责人刘灿培介绍,在88项实现“全区通办”的社保公共服务事项中,“企业社会保险登记”等80项通过“信息系统流转”方式实现异地通办,占全部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的90.9%;“工程建设项目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等8项通过“异地代收代办”方式实现异地通办,占全部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的9.1%。
 
  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全区通办”社保业务共计825.28万笔,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罗俊鑫表示,下一步将以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引领社会保险经办数字化转型,建设更加便民、惠民的“数字社保”。□ 罗 琦 翟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