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我区国资国企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3 08:10:00 作者:吴家跃 林 锴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国资国企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向上力量 寻求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区国资国企系统坚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向上力量,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开展丰富多彩的现场教育,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自治区国资委组织党员干部实地探访了解党领导广西国企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感悟中弘扬革命传统,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砥砺初心使命,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推动国资国企勇开新局。玉柴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玉林市人民公园朱锡昂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歌曲。汽车集团组织党员前往柳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教育。广投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全州、兴安等地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往光华铺阻击战等战斗旧址,开展体验教学,重温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开展主题鲜明、情理交融的红色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柳钢集团依托全国首条建设在工业生产线上的党性修养淬炼线,将工业生产的淬炼钢材与队伍建设的淬炼党性创新融合,依托淬炼线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 见行动”——柳州市产业工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北港集团以“百堂党课、百场淬炼、百年传颂、百个标杆、百千业绩”等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北部湾港防城港港区以“明港史、践初心、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邀请老职工讲述激情燃烧的建港故事,邀请“港三代”讲述爱岗敬业的奋斗人生。
 
  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创新传播载体,使红色基因活化为可看、可听、可读、可感的文化产品和精神食粮。现代物流集团利用“老物资”时期“二级站”仓库设施和集团71年发展史中的老文件、老物件,制作反映企业发展的文化产品。文产集团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十场名家党课云直播”首场《我们的国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柳工集团结合“书香柳工”活动,分享阅读党史书籍中的典型事例,将党史“大教材”细化为具体生动的“小篇章”。北投集团在网站、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20多个,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林业集团组织开展“读党史故事 悟管理之道”活动,从学党史、悟思想、谋发展等方面,探索党史中蕴含的现实意义,寻求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吴家跃 林 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