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1-02-23 08:12:00 作者:董文锋 龚文颖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明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
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3年)》
确定自治区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
 
  2月2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明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3年)》;确定自治区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工作的法定依据,是自治区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说到必须坚决做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密切配合,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要积极转变作风,进一步细化举措,实行清单管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涉及多部门参与的工作,牵头部门要担负起主要责任,主动与配合部门对接,及时将任务分解落实;相关配合部门要主动配合,及时向牵头部门反馈落实情况。要坚持抓早、抓紧、抓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要强化督查考评,自治区政府督查室要创新督查方式,提高督查实效,实施全过程跟踪督查,组建工作专班,坚持暗访为主,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法,了解真实情况,真正解决问题,同时要避免增加基层负担;
 
  自治区绩效办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创新绩效管理方式方法,扎实做好绩效考评,确保《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没有一定增长速度的有效投资,赶超跨越、加速崛起就难以实现。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扩大有效投资对我区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把产业投资、项目投资摆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着力突破民间投资瓶颈,继续扩大开放,用好用活各类开放合作平台,深化经贸合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吸引更多资源要素集聚广西,更多项目、企业落户广西。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开竣工,持续掀起投资项目建设热潮,营造各地赶超跨越的浓厚氛围,始终保持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强劲拉动。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审定的立法工作计划,认真做好本部门立法工作。要把加强政府立法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精细流程管理、严格时限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立法计划执行工作,努力开创立法工作新局面。要创新立法机制,切实提高立法工作质效,不断增强立法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文锋 龚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