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10-22 08:15:00 作者:龚文颖 董文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自治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部署自治区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10月21日,自治区代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自治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部署自治区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各种风险和挑战明显增多,全区正处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对自治区政府班子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之以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政府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维护自治区党委班子的团结,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集中领导,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汇报。要坚持顾大局、讲团结,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政府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久久为功抓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能力水平,努力使我们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要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统一,结合广西实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好“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加快建设壮美广西步伐。

 

  要担当实干强本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实际工作作为试金石、磨刀石,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效。

 

  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深挖细查“四风”问题,以更大决心和力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蹲点式调研。巩固精文减会成果,真正为基层减负。狠抓政府系统执行力建设,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作出的决策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政令畅通。在法治政府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要从严从实抓廉政。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统筹抓好落实,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守住廉洁底线。

 

  会议强调,接下来两个多月时间,任务艰巨繁重,各位班子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六稳”“六保”,全力补短板、保收官,抓当前、谋长远,抢新机、开新局,只要有利于发展大局、有利于目标任务完成,就大胆干、放手干,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突出工作效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壮美广西,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 龚文颖 董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