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卢展工率队到广西开展专题调研

2020-09-05 08:10: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9月2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就“重大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来广西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花江智慧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力港网络科技公司调研,并于4日在桂林召开座谈会,与自治区有关部门、驻桂林高校、用人单位、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广泛交流,听取意见、提出建议。

 

  卢展工指出,在我国正处于疫情下、变局中、进行时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有关部门陆续出台多个相关政策文件,要从体制机制保障、加强政策引导、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坚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卢展工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要出台应急举措,创新拓展,优化配置,在深化改革中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扶持持续性。着力拓宽渠道,做好工作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在就业指导上精准施策,在供需对接上主动跨前,全力以赴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不大起大落。要继续深入分析研判各地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坚持以适应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调动地方政府、高校、用人单位积极性和毕业生自身主观能动性,做好当前和今后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副主任朱之文、丛兵、常荣军,调研组成员张京泽、林蕙青、高志标、管培俊等参与调研。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汇报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陪同调研。□ 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