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项奖励颁奖大会

2020-07-28 08:10:00 作者:陈贻泽 魏 恒 龚文颖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项奖励颁奖大会

学先进 赶先进 当先进 奋力打好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

鹿心社讲话 陈武主持 蓝天立出席

 

  7月27日,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刚刚胜利闭幕,自治区党委、政府就紧接着在南宁召开2020年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项奖励颁奖大会,隆重表彰我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会上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大会,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并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鹿心社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着力在科学、精准、有序、高效上下功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打好两场硬仗过程中,全区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协调配合,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战时机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因时因势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白衣执甲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以医者仁心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抗疫壮歌,涌现出梁小霞等一批先进典型;广大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疾控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精准排查、全面封控,志愿者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爱心人士各尽所能、捐款捐物,企业家克服困难、复产转产,企业员工加班加点、全力生产;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服从大局,扎实做好自我防护,主动投入抗疫斗争。这次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就是我区抗疫斗争中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

 

  鹿心社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各项部署,奋力打好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我国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宣传我区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讲好抗疫英雄的抗疫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抗疫英雄,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战胜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守防控阵地,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慎终如始抓好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要聚焦“六稳”“六保”,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延续上半年推进复工复产的良好势头,围绕“补短板、保收官,抓当前、谋长远,抢新机、开新局”,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依靠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在会上宣读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给予援鄂、赴柬埔寨抗疫人员奖励的决定》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担当作为表现突出个人奖励的决定》。

 

  出席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代表,以及荣获2020年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项奖励的代表参加大会。□ 陈贻泽 魏 恒 龚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