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鹿心社到南宁市南湖小区社区开展“七一”慰问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08:15: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鹿心社到南宁市南湖小区社区开展“七一”慰问和主题党日活动

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社区党建为民服务基层治理始终

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

 

6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南宁市南湖小区社区,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综合一处党支部与南湖小区社区党委开展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并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本报记者 黄 克/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应当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部署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6月30日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南宁市南湖小区社区,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综合一处党支部与南湖小区社区党委开展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并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在南湖小区社区,鹿心社走进老党员李丽娟的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感谢她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鹿心社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基层服务以及青秀区“时间银行”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南湖小区社区党委书记韦灿斌,自治区财政厅退休干部、社区关工委副主任温泉贵,退役军人党员代表、中科标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袁伟,退休党员、社区第五党支部书记吴凤珍,南湖小区社区民警、社区党委副书记韦佩春,南湖小区社区党建组织员覃冬,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彭金海分别围绕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提升社区服务和治理能力、红色基因永相传共驻共建促和谐、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展现两新组织的担当作为、党建引领养老新生活、把“枫桥经验”践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工作者、积极主动履职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等主题,结合各自生活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鹿心社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大家在不同工作岗位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经历过这次疫情防控大考,大家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鹿心社说,社区工作做得好不好、人民至上理念能不能落实到位,社区老百姓感受最直接、心里最明白,必须时刻把社区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间,努力解决好大家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

 

  鹿心社指出,新形势下做好社区工作,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社区党建始终,强化宗旨意识,整合资源力量,搭建好工作平台,引导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争当“红色头雁”,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为民服务始终,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调研员”、社区群众的“服务员”、社区事务的“管理员”,切实做好精细化服务。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基层治理始终,进一步改革创新基层治理,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运用好信息化手段,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全面提升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着力建设和谐有序的幸福家园。

 

  鹿心社强调,我们社区工作是一门大学问,全区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社区工作,加强对社区的政策支持、资源统筹和业务指导,把更多政策、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强化正向激励,不断增强社区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让他们更好地为社区服务、为群众服务。

 

  曾万明、王小东、黄伟京参加上述活动。□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