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孙大伟出席自治区科协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0-04-22 08:18:00 作者:蓝 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出席自治区科协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强调

在投身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

 

  4月21日,自治区科协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科协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孙大伟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提升科协组织团结引领、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

 

  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大战略实施,紧盯建成创新型省区战略目标,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投身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要持续深化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等各类应急科普工作,不断提高我区全民科学素质。要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各级科协组织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黄日波主持会议。会议为第十五届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同时启动“八桂科普大行动”暨“广西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 蓝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