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最后两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凯旋

2020-04-01 08:25: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最后两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凯旋

蓝天立迎接全体队员

 

3月31日,广西最后两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276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家乡。 本报记者 何学俏/摄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3月31日上午,广西最后两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276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救治任务,乘坐2架飞机从武汉平安返乡。受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委托,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迎接凯旋的全体队员,向最美的天使、最坚强的战士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欢迎他们回家。

 

  蓝天立说,在全国疫情最严峻时刻,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最紧要关头,全体队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挺身而出、驰援湖北,披甲逆行、舍身忘我,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和疫情决战,你们用精湛的医术践行“医者仁心”和“维护人民健康”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八桂儿女的英雄气概和大爱无疆,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浓浓情义。第五批队员主动承担医治特殊患者的重任,第七批医疗队积极参与钟南山院士团队救治病情最重的患者,赢得了各方广泛赞誉。两批医疗队员中有133位同志火线入党,用行动写下了入党初心、诠释了对党忠诚。

 

  “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始终和你们在一起,始终牵挂着你们。你们此次的经历,也必将是人生之中一份难忘而宝贵的财富。”蓝天立嘱咐援鄂抗疫医疗队员好好休息休整,继续保持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展现出来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守护全区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一同到场迎接。□ 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