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柬埔寨

2020-03-24 08:17:00 作者:陈贻泽 奚振海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柬埔寨

鹿心社陈武联名向柬埔寨首相洪森致慰问信

 

3月23日,应柬埔寨政府邀请,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前往柬埔寨金边,当天出征仪式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举行。据悉,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成员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图为出征队员正在宣誓。 本报记者 何学俏/摄

 

  3月23日,应柬埔寨政府邀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的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从南宁启程,前往柬埔寨金边。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联名向柬埔寨首相洪森致慰问信,表达对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心和支持。

 

  鹿心社、陈武在慰问信中说,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经各方共同努力,广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当前,柬埔寨也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我们感同身受。受中国政府委托,广西选派7位有经验的医疗专家,组成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柬埔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捐赠一批抗疫物资,以表达中国及广西人民对贵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们深信,在洪森首相英明领导下,柬埔寨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我们将从地方层面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动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为建设中柬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为医疗专家组送行,希望大家牢记重托,全力协助柬埔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由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的呼吸、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感染控制、中医、护理等专业的专家组成。□ 陈贻泽 奚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