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越南广宁省向我区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2020-02-21 08:25:00 作者:蓝 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越南广宁省向我区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孙大伟出席物资交接仪式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2月20日,越南广宁省向我区捐赠新冠肺炎防疫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东兴市中越北仑河二桥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越南广宁省委常务副书记吴黄银出席交接仪式。

 

  孙大伟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广宁省委、省人民委员会积极援助广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衷心感谢,并请吴黄银转达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广宁省委书记阮春记的诚挚问候。他说,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区上下的齐心协力,有包括广宁省在内的国际社会支持帮助,广西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孙大伟表示,疫情是短暂的,发展是长远的,友谊是长存的。广西愿同广宁一道,通力协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共同造福中越两国人民。

 

  吴黄银对当前我区众志成城、有效应对疫情给予积极评价,表示将继续动员广宁各方面力量,支持广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相信广西将很快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交接仪式结束后,孙大伟还深入东兴口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出入境旅客健康测试情况和口岸传染病可疑病例排查处置流程,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海关、外办和地方要衔接紧密、配合顺畅,扎实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地恢复口岸通关和互市贸易正常化。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逐个企业分析、逐个县区调度,统筹疫情防控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紧抓脱贫攻坚不放松,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蓝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