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2019-12-01 08:30:00 作者:凌 聪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1月30日,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在百色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闭幕式上,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向第十五届区运会举办城市贵港市授旗。 本报记者 凌 聪/摄

 

  11月30日,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在百色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届赛事举办期间,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充分显示了全区体育四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展示了全区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共有20人2次破2项全区最高纪录;69人67次破40项全区青少年最高纪录,是破全区青少年最高纪录最多的一届区运会。

 

  本届区运会共有全区14个设区市、宁铁体协及35个区直单位和企业报名参赛,参赛总人数达到9606人,是历届区运会参赛运动员最多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竞技体育项目15个代表团全部有金牌收获。在奖牌榜和总分榜上,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分别位居前三名,其中南宁市和柳州市各夺得223.5块金牌,高居金牌榜榜首。

 

  本届运动会的火炬传递是我区历史上第一次进行区运会火炬传递,历时114天,遍布14个设区市,线上线下参与火炬传递人数达到565万人次,线上累积总步数16.52亿步。

 

  区运会也第一次面向全区普通群众开展了“我要上自治区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选拔,约有31万人次参与。比赛中,一些相对落后的项目出现了新的亮点,涌现出一批很有潜力的新人,全区广大群众一起参与和见证了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共同分享了全民健身的欢乐激情。

 

  在闭幕式的尾声,由开幕式导演团队原班人马打造的歌舞《千姿百色等你来》、器乐表演《五彩律动》、歌舞《壮锦献给新时代》等节目激情上演,激励所有运动健儿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创造辉煌。

 

  闭幕式上,组委会还颁发了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竞技体育贡献奖等奖项,并举行了向第十五届区运会举办城市贵港市授旗仪式。□凌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