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陈武在桂林市考察项目建设

2019-11-21 08:37:00 作者:董文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在桂林市考察项目建设时强调

在谋划引进推进项目上出实招促实效

打好稳增长硬仗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20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桂林市考察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打好第四季度稳增长硬仗的工作部署,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落实“六稳”工作的重要抓手,在谋划项目、引进项目和推进项目上出实招、谋实举、促实效,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深科技在深圳、苏州以及马来西亚等产业基地外,创新布局的第九大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已于今年8月投产,月产200万部智能手机;二期计划明年底前竣工投产,智能手机月产能达500万部;三期计划于2021年竣工投产。陈武实地考察了项目一期生产及二期建设情况,充分肯定该项目对加快桂林智能制造发展的重要意义,勉励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二期项目建设,争取早日竣工达产。陈武指出,近年来桂林市依托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和科教优势,引进了深科技、华为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桂林市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最优环境,以优质服务吸引更多外地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安心发展。

 

  作为国内最早生产现代中药制剂的厂家之一,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桂林西瓜霜、三金片、脑脉泰胶囊等自行研究开发的独家特色药物品种和53项发明专利。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经过数十年的市场培育,桂林三金在咽喉、口腔用药和泌尿系统用药方面已形成较强的专业和市场优势,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陈武给予赞许,希望桂林三金紧紧抓住国家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机遇,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力度,努力在提升品质上下更大功夫,丰富主打产品,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助力广西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位于临桂秧塘工业园区的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是我区目前最大的燃气发电项目,年发电量超过10亿千瓦时。该项目已投产机组与同等规模传统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替代标准煤30万吨、节约标准煤13万吨。陈武来到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了解项目供热范围和管网建设等情况,希望公司在为周边地区和企业提供清洁高效供热服务的同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运营,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提升,更好服务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考察中,陈武希望桂林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打好第四季度稳增长硬仗的工作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敢于攻坚、善于克难,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攻坚战,努力为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参加调研。□董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