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宣讲活动

2019-11-15 08:19:00 作者:骆 怡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我区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宣讲活动

 

  10月24日至11月12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宣讲团赴全区各设区市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以接地气的宣讲,聚焦重点、突出关键,帮助地方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确保《条例》精神落到实处。

 

  在各设区市,宣讲团成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指导基层宣传干部如何去认识《条例》。同时,因为《条例》内容丰富、体系完善,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宣讲团成员还结合当地实际对《条例》的重点、关键作了详尽解读。

 

  “以《条例》为指引,宣传干部应以身作则,俯下身段,深入群众,做好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工作,极力打通和群众联系‘最后一公里’,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24日,宣讲团成员吕洁在防城港市宣讲时,指出了新时期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的具体要求。

 

  10月30日,宣讲团成员甘霖在南宁市宣讲时,深入阐述了《条例》起草背景、制定过程和主要特点,详细解读了《条例》的主要框架和核心内容,对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中央出台《条例》的战略意图和政治考量,准确掌握《条例》的体系内容和具体规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力推动了《条例》在南宁市各级各部门落到实处。

 

  10月30日,宣讲团成员赵勇富在柳州市对《条例》各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他希望柳州用心、用情、用功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为柳州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思想保障,为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好经验。

 

  “《条例》是继承发扬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宣传战线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提升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迫切需要。”10月30日,宣讲团成员甘毅在北海市开展宣讲时说道。

 

  11月5日,宣讲团成员赵勇富为玉林市党员干部解读了《条例》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对于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该市宣传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入开展学习培训,确保各项规定落地落实,共同构建大宣传工作的格局,推动宣传思想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1月6日,在贵港市宣讲时,宣讲团成员李剑思结合贵港宣传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11月8日,在百色市,宣讲团成员黄宇说,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化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百色开花结果。

 

  11月8日,在桂林市,宣讲团成员金化伦分析了制定颁布《条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指出了新时期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的具体要求。

 

  11月12日,宣讲团成员张虹在河池市宣讲时指出,《条例》以刚性的法规制度为全党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河池市要抓好宣传培训、抓好宣传宣讲、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实落地。

 

  一场场深入浅出的宣讲,犹如春风化雨,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理解。

 

  11月5日,在聆听完宣讲团成员宋震寰的宣讲之后,钦州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条例》为指导,统筹抓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管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等工作,适应机构改革后的新要求,指导做好文化改革发展、新闻出版、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互联网建设管理等工作。

 

  11月5日,来宾市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团成员甘毅的宣讲后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抓好宣传解读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先学一步、学深学透,领会《条例》精神;以《条例》为准绳,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文化系统的使命任务。

 

  11月8日,宣讲团成员利来友的宣讲在贺州党员干部中引发共鸣,贺州市要求进一步细化思路、完善举措,结合贺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认清形势,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努力构建“大宣传”新格局,为贺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骆 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