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党中央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10-18 08:42:21 作者:张冠年 乔晓莹 陈贻泽 凌聪 谢永辉 莫迪 唐群峰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以榜样为引领激发奋进力量
——党中央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中引起热烈反响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0月10日,党中央决定,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一决定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为学习榜样,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心系群众、担当实干,脚踏实地、昂扬向上,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志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把对榜样的缅怀转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扶贫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韦克说:“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要以黄文秀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干实事、谋福祉,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文秀心系群众、倾情奉献的为民情怀深深感染了我。”近日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横县好支书李献铮说,自己当选村支书时曾许下承诺,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如今已实现这个诺言;看着村里发生的可喜变化,由衷感到自豪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担职责使命,踏踏实实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努力让村民过得更加幸福。”
 
  党中央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同时也激励着大家更加实干担当作为。
 
  “黄文秀是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和先锋模范,是用生命来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优秀妇女干部。”梧州市妇联主席易洁表示,要以黄文秀为榜样,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上林县大丰镇皇主村驻村第一书记原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干一行爱一行,像黄文秀那样,扎根基层,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不辜负组织的安排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在百色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黄文秀学习,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扎实工作、尽职尽责,为加快老区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是黄文秀工作生活战斗过的地方,乐业县委书记方志高表示,要在扶贫工作一线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文秀的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百色市委宣传部派驻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杨杰兴接替了黄文秀的工作,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传承弘扬黄文秀的精神,完成她未竟的事业,接续走好扶贫长征路,推动百坭村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当前,百坭村形成了学先进、强担当、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助推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共青团防城港市委员会副书记黄旭说,黄文秀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黄文秀的优秀品质,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崇左市纪委监委干部朱秀云说,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就要像黄文秀那样,敢于担当,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积极进取的心态扎实开展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成绩,“对标黄文秀,我们要在思想上、精神上提升自己,将黄文秀的青春之歌、担当之歌续写下去,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和踏踏实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带领群众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将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中去。”柳州市柳南区流山镇正兰村第一书记刘新明表示,他将继续引导群众利用当地优势,参与优质稻连片种植,打造品牌效应,争取早日实现“小稻谷做成大产业”,增强村集体引领产业发展后劲,提高村民收入。
 
  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第一书记李翔说:“选择做驻村第一书记,我们就要无怨无悔地在这个岗位上为群众脱贫增收、提升幸福感付出最大的努力,黄文秀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
 
  兴业县山心镇蓬塘村第一书记郭瑞说,一个优秀的人总是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出现,黄文秀就是一个榜样。“作为贫困村第一书记,我要学习黄文秀的奉献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挥洒汗水、无私奉献,用激情和汗水书写亮丽青春、创造辉煌业绩。”
 
  (记者 张冠年 乔晓莹 陈贻泽 凌聪 谢永辉 莫迪 唐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