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陈武会见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

2019-09-20 08:25:39 作者:董文锋 龚文颖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9月18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会见前来出席2019中国-东盟市长论坛的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
 
  陈武表示,阁下长期致力于对华友好,是广西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今年再次前来出席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对发展中国-东盟关系和中菲关系的高度重视。广西与菲律宾隔海相望,近段时间以来,中央政府批复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批准设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这为深化广西与菲律宾交流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希望双方共同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扩大经贸投资合作。当前,广西与菲律宾已缔结7对友好城市,恳请阁下继续支持双方友城平台建设,从地方层面为中菲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阿罗约表示,广西在促进东盟与中国友好合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东盟市长论坛不仅有利于推进东盟与中国城市之间的交流,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本人十分愿意为促进东盟与中国、与广西友好合作继续贡献力量,并支持菲律宾与广西之间的友好城市交流。
 
  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高雄、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参加会见。■ 董文锋 龚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