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鹿心社会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

2019-09-19 08:21:57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9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会见前来出席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一行。
 
  鹿心社介绍了东博会、峰会以及广西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等情况。他表示,当前,广西正抢抓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亚投行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支持广西推进基础性重大金融平台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金立群简要介绍了亚投行运行等基本情况,表示亚投行十分看好广西的发展前景,愿把广西作为面向东盟合作的重要基地,充分发挥自身投融资优势,积极推动金融、物流等项目实施,为促进广西与东盟开放合作多作贡献。
 
  秦如培、黄伟京参加会见。 ■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