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2019-09-11 08:23:24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9月9日,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4月初至7月初,自治区党委10个巡视组对2个设区市及所辖11个县(市、区)和3个驻市区直园区单位、25家区直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巡视结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
 
  8月31日至9月9日,各巡视组陆续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整改作表态发言。
 
  钦州市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大局意识树立不够牢固,总揽全局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措施不够有力,园区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存在一些短板。落实上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存在不足,扫黑除恶、禁毒严打、党管意识形态等工作还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统筹推进干部工作还有欠缺,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够彻底。
 
  灵山县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破解经济发展瓶颈问题缺乏韧劲,办法措施不够有力有效。落实政治责任有差距,平安建设成效不够明显。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推进污染防治、解决教育面临突出问题不够扎实。党建工作力度不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够严格,落实干部制度规定不够有力。
 
  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破规破纪问题仍然时有发生。抓作风建设力度不足,“文山会海”和形式主义整治不够彻底。
 
  浦北县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部署精神、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到位,部分民生项目建设进度滞后。基层党组织存在弱化现象,机关党建不够规范,国企党员管理松散,农村基层党建不够有力。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求,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够严格。党管干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听取意见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监管存在缺失,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彻底。
 
  钦州市钦南区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够有力,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党的建设仍有缺失,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规定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执行干部工作有关规定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资金项目管理存在风险,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钦州市钦北区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存在弱化现象,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够到位,破解难题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办法不多,落实平安建设政治责任存在差距。履行党建工作领导职责不够扎实,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存在违反规定程序选人用人问题。履行管党治党职责不到位,监督执纪不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彻底。重点领域监督管理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资金项目存在风险。
 
  玉林市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执行选人用人程序、干部管理监督不够严格,干部担当作为精神不足。阵地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凝聚合力不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深入。作风建设抓而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止。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监管还不到位。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北流市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落实上级有关重大工作部署不够有力。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路办法不多,抓项目促发展力度不大,推进“三大攻坚战”存在薄弱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真碰硬不足。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组织生活和党员管理不够严格。党管干部、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落实还不够到位。“两个责任”没有压实,廉洁风险防控不严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容县县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效果不够理想。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推进转方式调结构、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存在虚化弱化问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关心激励基层干部办法措施不多。重视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作风建设存在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实,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严,财经纪律刚性约束不足,廉洁风险防控还不到位。
 
  陆川县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攻坚克难的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阵地建设薄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思想重视不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有力。机关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措施不力,基层干部借调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资金项目监管不到位,存在一定风险隐患。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缓慢。
 
  博白县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处理工作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网络舆情应对不力。“打伞破网”力度不大,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力不足。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存在不足,民主生活会督导不严、质量不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实,挂点领导深入指导党建工作不多。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格,借调干部工作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项目监管缺失,存在风险隐患。
 
  兴业县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不够坚强,统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足,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有的项目推进迟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深入,综合治理不够扎实,赌毒现象屡禁不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督促落实有关制度规定不严实,基层党务工作不规范。宣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够深入,选人用人存在一些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玉林市玉州区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解决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办法不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韧劲不足,生态环保工作不够扎实,民生改善不够有力,存在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落实选人用人程序不实。政治担当不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执纪不够严实,有的问题处置宽松软。
 
  玉林市福绵区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有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把关不严格,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执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制度不够严肃,农村基层党组织、村干部队伍建设基础薄弱。压力传导和“一案三查”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不力。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改革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存在一些不足,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不够全面扎实。开拓创新精神不足,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够有力,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作用发挥不充分。重大课题研究工作管理不够严格,课题研究质量不够高,课题经费开支管理存在漏洞。党内政治生活氛围不够严肃,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干部选拔和日常管理还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而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
 
  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理论武装不够扎实深入,政治站位不够高,带头严格组织生活不足,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有关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发挥机构编制和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存在不足,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不够全面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力传导不足。机关党建工作不够严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相对滞后。干部选拔任用和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风险防范工作还不够扎实。
 
  自治区台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不高,主动研判应对台海形势发展变化不力,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存在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自治区党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协调落实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措施不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不足,执行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表现,对所属协会监管不严,存在变相收费问题。
 
  自治区信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责任担当不足,行使“三项建议权”、发挥问责机制作用、化解积案难题不充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有时议而不决。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风险防范薄弱。党的建设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培养选拔缺乏长远规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纪问责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上轮巡视整改存在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意识差,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党的领导弱化,对重大问题的把关定向作用发挥不明显,一些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史宣传教育意识不强。党的建设薄弱,工作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政治生态不清朗,干事创业环境不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内部管理机制不够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够严实。对上轮巡视整改工作认识不够到位,整改不够彻底。
 
  自治区文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机关化、行政化问题仍比较突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引领全区文艺精品创作不够有力。党建主体责任落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组建工作抓得不紧。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调配机制不健全,个别协会换届工作不实不细,出现严重失误。管党治党不够严实,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上轮巡视指出问题整改迟缓。
 
  自治区科协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敏感性不强,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科协“四服务”职能职责不扎实。党的全面领导弱化,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职责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短板。对党的建设重视不够,机关党建滞后,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公信力偏低,借调干部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内控机制不健全,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委托项目管理混乱,存在风险隐患。上轮巡视反馈问题尚未完全整改到位。
 
  自治区侨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执行党的有关制度规定不到位。统筹推进全区侨联工作力度不够,指导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存在差距,工作发展成效不明显。对党建工作不重视,执行组织生活有关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对直属社团监督缺位,机关及部分直属社团的财务管理比较混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上轮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明确,有的问题没有整改到位。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中央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部署研究不深、谋划不够,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不足。政治敏锐性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政治把关不严,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失守。党的领导弱化,“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不严格。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不力且存在机关化、行政化、简单化倾向。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检机关“三转”不到位,党员管理偏松偏软。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存在廉洁风险。上轮巡视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自治区残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站位不高,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力度不大,扶贫惠残资金监管不够到位,助残增收办法不多。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重大事项科学决策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短板,执行组织生活有关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不够规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足。党员领导干部作风不够严实,深入基层帮助解决问题不够。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系统抓、抓系统”监督机制不健全,有的业务监管不够严格,违反财经纪律行为仍有发生。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广西工程咨询中心、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党的全面领导存在薄弱环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够有力,履行脱贫攻坚职责存在一定差距,重视风险防范化解和污染治理不足。党的建设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规划不够,选人用人的科学性不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内控机制不健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靠岗吃岗”腐败案件时有发生。对托管单位工作指导不够有力。上轮巡视反馈和专项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自治区住建厅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理论联系实际存在差距。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实际,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对一些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抓得不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担当作为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新时代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存在偏差。抓基层党建力度不够,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问题仍有表现。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监管不够到位,廉洁风险较高。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够到位。贯彻中央审计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揭示重大风险、推进审计全覆盖、督促审计整改、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职责等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制不扎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管理不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党管人才原则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审计工作中存在廉洁风险隐患。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中央有关国资国企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研究不透彻、贯彻落实不够到位,推动区管企业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指导监督设区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不够有力。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实,功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一些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干事创业积极性不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够扎实,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不够到位。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成效不够明显。上轮巡视整改尚未完全到位。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协调指导、推动落实全区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存在差距,指导金融改革实践不够有力,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办法不多,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不强。理论学习抓得不紧,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机关党建工作不严不实,执行党内组织生活有关制度不够认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履行党管干部职责不够到位,队伍凝聚力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有力,作风建设抓而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
 
  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开放发展理念、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够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不够有力,发挥保税及港口优势不充分。落实集体决策制度存在偏差,“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科学民主。履行机关党建职责不到位,重视非公党建工作不够。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严谨,引进留住人才措施不力。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彻底。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够严格,贸易业务存在资金损失风险。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谋划服务“两国双园”定位存在差距,资金筹措与园区发展需求不相适应,产业招商示范效应不强。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营造高效政务环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不够到位。履行国有企业出资人监管职责、推动出资企业党委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存在薄弱环节。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扎实,对直属企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平台直投资金监管不够有力。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不及时,贯彻落实不够到位。大局意识不强,思想不够解放,对投资促进工作研究不深、办法措施不多、指导推动不力。党组工作规则出台滞后,发挥把关定向作用不够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处理网络热点舆情不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员经常性谈心谈话欠缺,部分党员交纳党费不及时。解决干部队伍学历层次偏低问题不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不够扎实、工作不够细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
 
  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理论武装不够系统深入,与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相比还有差距。推进广西新型智库不够有力,履行“以文辅政”和“决策咨询”职责存在不足,课题研究“偏科”问题比较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重形式、轻实效。思想重视不足,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严实。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党管人才原则不够深入踏实,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力度不足,重要部门、关键岗位人员日常监管存在宽松软问题,上轮巡视指出的监管漏洞整改不扎实。
 
  自治区地方志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党组工作条例不到位,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不够充分,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总揽全局不足,推进修志“两全目标”任务滞后,有的重大项目建设进展缓慢,解决民生历史遗留问题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阵地建设和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对党的建设重视不够,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大,谈心谈话较少,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仍有发生。
 
  广西农科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上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建设全国一流省级农业科研院所”信心不足、工作不力。贯彻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走样,年度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风险防控不严。党建工作责任落而不实,工作存在虚化现象。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管理监督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欠缺,有的项目发租涉嫌重大决策失误,造成财政资金损失,部分基建项目监管缺失,存在廉洁风险。上轮巡视整改有的问题未落实。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创造性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足,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够,破解行业难题进展不够明显。重大事项的集体决策不够规范,一些事项研究不够充分。重视和指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选人用人不够规范,个别干部选任把关不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廉洁风险防范不足,有的违纪问题处理不及时,执纪问责偏宽偏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时有发生。上轮巡视整改存在拖拉迟缓问题。
 
  自治区二轻联社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精神不够透彻,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向上汇报二轻行业情况、争取各方支持不够积极主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部分直属单位风险防范不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足,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不强,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肃。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偏松偏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弱化,对上级有关重要精神不学习不研究,发展思路不清晰,攻坚克难精神不足。民主意识不强,解决基层群众关切问题不够有力。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阵地建设存在风险隐患。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不够扎实,定点扶贫成效不明显。主动担当作为不足,一方面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推进企业改制不力,一方面以行政方式干预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对社有企业监督管理“缺位”与“越位”并存。基层党建弱化虚化、基础薄弱。干部队伍年龄老化、活力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资金项目监管不够严格。
 
  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理论武装不够扎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的要求存在差距。对水库移民工作统筹兼顾不够,协调解决问题力度不大。党的建设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抓系统、系统抓”缺乏主动担当,“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督促整改水库移民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不力。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下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够完善,党的政治领导功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企业健全经营管理制度不够有力。服务中马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发展不够到位,谋划推进项目建设不够有力,可持续发展后劲不足。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员工干事创业不够。落实党建职责存在薄弱环节,抓工作缺乏常态化机制,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彻底。
 
  此外,巡视组在巡视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有关机关部门处理。 ■ 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