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孙大伟在南宁市邕宁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19 08:53:00 作者:蓝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南宁市邕宁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各项工作

 

  带着对贫困县脱贫后续帮扶和成效巩固提升的重视,以及贫困群众脱贫后生产生活情况的关心,5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来到2016年我区首批四个脱贫摘帽县(区)之一的南宁市邕宁区进行调研。

 

  在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孙大伟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有关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生产管理和市场营销,提高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企业发展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双赢。在脱贫群众家中,他与群众拉家常、算收入,勉励他们再加一把劲,努力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在与当地干部交流时,要求他们坚持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持续加强跟踪指导,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

 

  孙大伟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对过去的扶贫工作再梳理再加强再完善,有针对性地巩固提升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提高脱贫质量。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把防止返贫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对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及时帮扶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要更加注重输血造血协同推进,创新和改进帮扶方式方法,做到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使内生动力成为更可持续更长远的脱贫因素。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力争在产业振兴、集体经济壮大、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新突破,在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有新成效,率先实现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 ■ 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