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黄坤明参观深圳文博会广西展馆

2019-05-20 08:36:49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并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以及中宣部、商务部、深圳市、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负责人陪同下参观广西展馆。

 

  在广西主展馆,壮乡儿女向黄坤明一行献上了茉莉花绣球,并唱起情真意切的壮乡歌曲《多谢了》迎接贵宾。黄坤明饶有兴致地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关于广西主展馆的介绍,并仔细欣赏献礼建国70周年的木根雕作品《不忘初心》。作品重点刻画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领袖和十大元帅的精神风貌,在根部则巧妙地雕塑出南湖建党会议、陕北会师、抗日战争、渡江战役、百色起义等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10个事件。

 

  本届文博会,广西展团以“建设壮美广西”为主题,更注重文旅融合与开发,共展示了上百款种类丰富、创意精美的展品,多名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还现场进行特色表演活动,让游客零距离感受壮乡文化魅力。■ 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