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陈武到柳州调研并主持召开广西汽车工业发展专题会

2019-05-17 08:30:47 作者:董文锋 龚文颖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到柳州调研并主持召开广西汽车工业发展专题会

立足创新能力立足品质品牌立足管理营销

自强不息推动我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自去年以来,我国汽车市场出现整体下滑,截至目前跌幅仍在继续加大。汽车产业不仅占柳州工业的半壁江山,更是广西重要支柱产业,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自治区主席陈武对此十分关注。5月16日,陈武到柳州调研并主持召开广西汽车工业发展专题会,分析我区汽车产业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科学预判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态势,立足提高创新能力,立足提升品质品牌,立足优化管理营销,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推动我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柳州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陈武详细了解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和5G通讯环境下智能驾驶。在上汽通用五菱研发与试验认证中心,陈武与一线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按计划加快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新车型,不断提档升级。

 

  会上,柳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市汽车工业发展情况。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申龙汽车、广西汽车集团、贵港腾骏、方盛实业等6家企业负责人,结合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分析判断,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武认真听取,不时同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经过多年发展,我区汽车产业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格局和配套体系,拥有一批优势企业和较强竞争力的产品,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市场环境、政策导向、产业标准等发生变化,整个汽车行业正处于产品技术升级换代、市场竞争态势深刻调整的重大转折期,我区汽车产业也面临产品结构单一、销量下滑等一系列困难和问题。

 

  陈武强调,当前,汽车产业正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阶段转变,汽车消费进一步升级,汽车产业政策逐步调整,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汽车行业企业,都必须充分认识、客观分析、科学研判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趋势态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立足提高创新能力,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提高研发投入力度,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在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要立足提升品质品牌,特别是要增强自主品牌竞争力,集中力量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型产品,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要立足优化管理和营销,着力降低企业成本,大力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工业企业充分发挥生产能力,增加产品产量和销售规模。

 

  陈武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多出实招硬招,精准服务,切实解决汽车企业面临的困难,全力以赴推动我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董文锋 龚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