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用实干担当答好履职“考卷”

2019-05-09 10:19:41 作者:王春楠 黄和芳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改革风帆劲,创新逐浪高。近期,自治区政协掀起多层次、多形式的大学习、大讨论热潮,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省级干部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推动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讨论、观念大解放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

 

  清晰的认识催生高度的自觉,高度的自觉化作迅捷的行动。自治区政协及时印发了《自治区政协党组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习讨论的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各层次的学习会议上强调,要破除思想障碍、强化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

 

  连日来,自治区政协通过举行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分析座谈会等方式,谈解放思想、议改革创新,聊扩大开放,话责任担当,围绕如何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4月30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用实干担当答好“考卷”,汇聚起推动广西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是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表达的心声。自治区政协委员黄东说:“我们要有更开阔的思维、更创新的方式方法、更大的开放合作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助力我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表示,要争做改革开放的闯将、猛将、干将,在破除思想藩篱、消除制约政协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方面大胆尝试、边学边干,推动广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记者/王春楠 通讯员/黄和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