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2019-04-13 08:54:00 作者:魏恒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破除形式主义为基层松绑减负

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4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我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切实为基层减负。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中办《通知》精神,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聚焦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大力精简文件简报,统筹压缩各类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活动,严格控制“一票否决”事项,清理各类不必要的“责任状”,做到真减负、实减负,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有更多时间抓落实。同时也要实事求是,不能搞一刀切,防止变异为新的形式主义。要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从自治区机关做起,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各位常委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将贯彻落实中办《通知》精神与贯彻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推进抓落实工作运行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舆论监督,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要公开曝光,对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先进典型要及时总结、大力推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更好落实政治巡视的要求,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党委(党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全面“政治体检”,发现和推动解决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助推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区更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探索推进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方式有效贯通、形成合力,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强化干部队伍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巡视巡察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要对应中央第三轮巡视安排,有序推进对本届党委尚未巡视的区管企业进行巡视监督,全面监督检查国有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职责情况。■ 魏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