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全区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545亿元

2019-02-15 10:47:28 作者:谭卓雯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近年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加强与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等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精准对接需求,加大金融扶贫信贷投入,引导金融机构将金融资源更多投向贫困地区。2018年我区累计投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545亿元,带动服务贫困人口376万人次。

 

  针对农村信用体系不健全的短板,我区引导金融机构合力推进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切实改善乡村弱势群体信贷服务。截至2018年末,我区共建立农户信用档案724万户,评定信用户570.9万户、信用村7820个、信用乡(镇)653个,创建面分别达到59.4%、55.3%、58.2%。信用农户有效贷款满足率超过90%。

 

  近年来,我区扶贫小额信贷的投放量、风险的控制水平和贷款的覆盖面均居全国前列,工作重点已由突出投放总量的快速增长转为加强存量贷款的管理和提高贫困户贷款的覆盖面。2016年以来,全区向49.08万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户均贷款4.6万元。■ 谭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