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全力打赢我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战

2019-02-15 10:46:57 作者:吴丽萍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找差距 出重拳 下猛药

全力打赢我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战

 

  2月1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我区营商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2018年召开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革故鼎新、破旧立新的革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为突破口,以改革再出发的决心勇气,坚决破除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全力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要把百日攻坚行动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紧紧扭住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不动产登记、用水报装、用电报装、用气报装、获得信贷等7项重点指标对标争先,紧紧围绕压减办理环节、申请材料数量、办理时限三方面内容,紧盯攻坚目标和重点,层层落实整改任务和责任,对存在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一锤子一锤子敲开,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攻坚目标实现。要大力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健全重商、亲商、安商工作机制,厚植经济发展沃土,不断提升我区发展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会议要求,从今年2月20日至6月30日,通过百日攻坚,7项重点指标力争在今年6月底达到全国一流水平,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力支撑。 ■ 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