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8-02-08 08:46:0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明确今年政法工作主线及任务
 
  2月6日,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区政法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从更高站位推动我区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政法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责任、始终把法治精神和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始终将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始终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警,努力开创我区政法工作新局面、新气象。
 
  会议要求,2018年,全区政法机关要以“保稳、治乱、固边、安民”为工作主线,更加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更加强化问题导向,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更加强化法律权威,真正树立法治权威;更加强化改革创新,破除一切制约政法事业科学发展的顽瘴痼疾;更加强化能力建设,肩负起新形势下政法工作新的职责使命;更加强化全面从严治警,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努力巩固和拓展人民群众安全感、息诉罢访率、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三个提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区政法工作向更高水平提质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主持会议,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黄克、院长黄海龙,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出席会议。□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