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农工广西区委 > 正文

农工党十六届七次中常会在邕举行

2019-07-13 08:27:00 作者:蓝锋 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农工党十六届七次中常会在邕举行

陈竺何维出席

 

  7月10日至12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南宁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南宁拜会陈竺、何维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应邀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陈竺指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是中共中央的工作要求,更是各民主党派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内在需要。要科学谋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路径。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狠抓落实。以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统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社会服务等各项参政履职工作,切实抓好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以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何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并就农工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工作方案、健全完善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制度体系作了说明。

 

  孙大伟表示,这次会议为广西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广西将全力支持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积极创造良好履职条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希望农工党中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西发展,多为广西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广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杨震、朱静芝、蔡威、龚建明、曲凤宏、王路、焦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领导黄伟京、王跃飞参加拜会。■ 蓝锋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