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三举措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2018-08-08 16:27:53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字体:

  今年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强化能力素质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开设学习“加油站”, 解决本领恐慌。开设了“新时代天等纪检讲习所”,举办“纪法讲堂”4期,通过骨干主讲、干部领学、互动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补齐短板。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党员活动日、周一学习例会解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监察法》等方面内容,做到月月有主题、人人上讲台,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锤炼过硬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以案代训“传帮带”, 提高实战能力。天等县纪委监委大力实施“一线练兵”轮训活动,将年轻干部、乡镇纪检干部分批安排到执纪审查一线科室,每批时限为3个月,指派经验丰富的同志负责“传帮带”,“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传授。通过实战练兵,以战促学,增强实战水平和办案能力。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安排委干部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实战”,重点学习执纪审查、审理、信访、信息写作等知识,不断提升业务素养。今年以来,先后有 2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一线练兵”轮训活动,12名干部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跟班实战”,通过实践锻炼,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实战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深度融合“一盘棋”, 确保人尽其才。今年1月份,天等县组建成立县监察委员会,县检察院8名检察人员转隶到县纪委,按照人岗相适、结构搭配等原则,综合考虑干部的年龄结构、专业背景等因素,县纪委监委对干部进行科学配置,把熟悉职务犯罪调查的7名骨干充实到审查调查科室,熟悉法律知识的1名干部充实到案件审理科室,力求人尽其才,最大限度发挥每个人的专业优势。该县监委成立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35件,立案102件, 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天等县纪委监委 梁立文)